學生校服及遲到處理指引

學校期望同學的儀表自然、樸素及有守時之美德,故此在這兩方面對同學有嚴格的
要求。以下是學生校服及遲到處理指引,請各位細心閱讀。

學生遲到處理方案

(一) 遲到守則

(I) 定義:除家長為學生請假外,若學生於下列時間回校,則當作遲到處理:

上午 8:05後至 9:10 ;下午2:05後至 2:50回校

採用夏令時間時則為 上午 8:05 後至 9:10

若同學未能於9:10或2:50前返抵學校,則當作曠課或逃學處理。

(II) 處理學生遲到的步驟

(1) 遲到學生回校必須到學校正門櫃台登記,以正楷書寫日期、回校時間、班別、座號、姓名及遲到理由。

(2) 遲到已達三次的學生必須將學生手冊交與領袖生或負責老師;倘若學生忘記帶手冊,學生必須出示有效證明例如學生證,並
  通知領袖生或訓導老師。而且學生必須儘快補交回手冊給班主任轉交負責老師。

(3) 若學生遲到三次時,班主任將會以電話聯絡學生家長,訓導組亦會嘗試向家長發出手機短訊﹙SMS﹚,以籲請關注有關情況。

(4) 若學生遲到回校而沒有登記,則當作曠課逃學處理。

(III) 學生遲到的處分

(1) 若學生於集隊時間遲到,學生必須完成遲到登記,然後排列於指定地點待全體集隊學生進入課室後,經當值訓導老師同意下方
  可返回課室。

(2) 若學生於集隊時間後回校,學生必須完成遲到登記及填妥遲到便條給訓導老師簽署。訓導老師會給予罰企處分,罰企完畢後,
  學生經有關訓導老師同意下方可返回課室。入課室時,須將遲到便條交與課堂老師﹙遲到便條已註明罰企的時間﹚。

(3) 若學生累積遲到次數至五次時,會被記缺點一次,並有缺點通知書發給家長。

(4) 倘若學生已有一次遲到缺點記錄者而仍未見改善,訓導組將按個別學生情況建議校方作更嚴厲的處分。

(二) 改善遲到陋習的方法

(1) 班主任會以電話聯絡學生家長,增加學生與家長的關注,促使家長協助改善學生遲到的陋習。

(2) 約見家長

若有學生遲到情況特別嚴重,會約見其家長以協助訂立改善方法。

(3) 與學生訂立準時回校的協約及有關訓練

訓導組聯同輔導組與社工提供對學生協約及訓練。

(三) 對特殊情況的處理

(1) 嚴重交通擠塞事故---校方在集隊時,宣佈因嚴重交通擠塞事故引致遲到的處理方法。

(2) 天雨/風暴---校方在集隊時,宣佈因天雨/風暴引致遲到的處理方法。

 

學生校服指引

1.  同學不得電髮、染髮或使用定型劑。若發現同學染髮,學校會要求同學回家將頭髮顏色改好才可回校繼續上課。

2.  男生髮腳不可觸及恤衫領,留海不得過眼眉,而髮鬢(的水)不可過耳。

3.  女生頭髮長度及肩時,應用橡筋或髮夾紮好。橡筋、髮夾及絲帶只可以是須款式樸素及只可以是純黑色及沒有任何飾物

4.  男生夏季要穿純白色背心內衣,冬季則穿純白色背心內衣或短袖內衣。女生要穿純白內衣及底裙。

5.  男生要穿純白色學生款恤衫,恤衫必須縫上校章。校褲以深灰色學生款西褲為合,脾圍及褲腳不得過闊或過窄。校服式樣
  會於暑假期間及換季前在校內展示,有問題應向訓導主任查詢清楚始行購買。購買時必需留意顏色和款式符合學校標準,
  亦須留意尺寸合身。若同學購買了不合標準的校服,學校定必要求同學改正,屆時同學會蒙受不必要的金錢損失。

6.  無論校內校外,同學穿著校服時,必須整齊端莊。時下一些街頭打扮,例如:將領帶鬆開、露出恤衫尾等,一概不能接受。

7.  女生校裙之長度以裙腳蓋過膝蓋為準。

8.  冬季時,同學可穿著指定款式之校褸或太空褸,校褸須縫有校章而太空褸則繡上指定的LPY字樣

9.  同學若穿長袖或背心型冷衫,須為學校指定之款式,衫上繡有指定的LPY字樣

10.  男生須穿純白色短襪。女生夏季須穿純白色短襪,要為無花紋的,長度接近但不高於小腿的一半;冬季須穿深灰色長襪,
   長度要接近但不觸及膝頭。

11.  學生須穿簡單樸素的黑色皮鞋,不可穿靴。

12.  男生須配戴純黑色皮帶

13.  同學不可配戴飾物,包括耳環、耳針、介指、手鍊、手繩、頸鍊或吊咀。(若有特別原因必須佩戴飾物者,須於學期初指定
   時間內,個別向訓導組申請。)

14.  同學不可留指甲及不可塗指甲油。

15.  同學上體育課時,必須穿著學校運動衫,校內、外體育隊伍之制服概不接受。

16.  無論任何時侯 (包括假期及非上課日子)返校進行活動,除得到老師批准外,同學必須穿著整齊校服。

17.  若同學違規達五次時,會被記缺點一次,並發出缺點通知書予家長。

18.  倘若同學已有一次校服違規缺點記錄者而仍未見改善,訓導組會對同學作出更嚴厲的處分。

為方便同學即時更正違規項目,學校已預先購備部份物品。同學每次使用,須繳付按金$20,按金會於交回一件全新未用過的
物品時發還。



回訓導委員會主頁